贝仑贝格:美股还有上涨空间 美国经济近期无衰退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根据贝仑贝格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的话称,股市仍有上涨空间,对于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担忧为时尚早。

  “即使企业利润在2018年(一季度)见顶,情况到底如何还不能做定论,但历史表明,股市还有上涨空间”,贝仑贝格首席美洲和亚洲经济学家米奇·莱维(Mickey Levy)在本周的客户报告中说道。他指出,数据表明了在自1970年代以来的每一次经济扩张期内,标普500指数如何在企业利润见顶之后继续上涨“很长一段时间”。

  尽管很多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前的股市环境处于周期后期,但莱维称当前环境的特点与“之前周期的中间阶段”类似,这也许不是很明显,他说道,原因在于其持续的时间相当长。

  莱维表示,“实体经济或金融部门的失衡问题很麻烦,而在所有周期晚期阶段出现的这种失衡并不明显,并且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下,总需求还在加速增长。”

  贝仑贝格估计,尽管收益率曲线相当平坦,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低”,这得益于当前经济增长的动力广泛。收益率曲线趋平通常会触发市场对衰退即将来临的担忧,原因是短期债券收益率升高意味着,通胀率和利率预计仍会保持在低位更长的时间。

  贝伦贝格令人宽慰的预测与更多看空的观点相矛盾,后者认为股票估值高企是正在等待资产泡沫破裂的象征。

  其中就包括Centricus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拉尔夫·贾恩兹(Ralph Jainz),他对市场牛市上行的力量表示怀疑,并表示,“没有人愿意把这说成是泡沫。这是我们在20年内所见到的最大的资产通胀泡沫。”

  同时,投资巨头马克·默比乌斯(Mark Mobius)近期预测市场将迎来高达30%的调整,而Burnbrae Group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吉姆·梅隆(Jim Mellon)同样预测市场会出现大幅回调。

  在谈到道琼斯指数近几周的下行走势时,梅隆警告称,“市场今年几乎都是持平的走势,我认为这是市场大幅回调的开始。”

  但是,市场很难达成一致,甚至最有经验的金融老手也会出错。而且,莱维承认,很多领域依然存在风险。“未来几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几乎肯定会上升”,他说道,但他又补充称,基于近期趋势猜测经济衰退的时间“无丝毫益处”。

  他指出,从本质上来看,不要指望每一个预测都能对市场的未来给出一个水晶球似的预测答案,因为形成对市场的清晰认识只需进行更密切的长期分析。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上涨空间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