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宣布分拆医疗保健部门 股价大涨逾7%

  金融界美股讯: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在周二举行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表示,在分拆医疗保健部门的工作完成之后,通用电气可能会降低股息。

  截至发稿,通用电气股价大涨7.5%,报13.70美元/股。

  “考虑到医疗保健行业通常较低的派息比率,在分拆该业务之后,通用电气的总股息可能会减少,”弗兰纳里说。通用电气在周二宣布,该公司计划分拆医疗保健部门,并在未来2-3年时间中,剥离其在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股份。通用电气未来将专注于航空、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业务。通用电气表示,分拆医疗部门的工作预计将在12至18个月内完成。

  通用电气在声明中谈到了派息问题,这是该公司面对的非常棘手的话题,因为任何公司派息政策的调整,都可能导致长期的蓝筹股股东选择套现离场。

  “通用电气预计将继续维持当前的季度派息,直至通用医疗组建成为一家独立实体。此方案已提交给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届时,新成立的通用医疗董事会将决定该公司的派息政策,预计这将反映医疗保健行业的常规做法。此外,通用电气董事会届时预计会根据行业同行的目标股息政策调整公司的股息。”

  通用电气当前的股息率为3.8%,高于竞争对手霍尼韦尔的2.07%,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的2.25%,以及Eaton的3.48%。

  通用电气在去年11月将股息减半。受此影响,自那时至今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了38%。通用电气股价的下滑,以及公司下调股息,是导致其股票被剔除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的原因之一。

  通用电气同时还计划到2020年把公司的净债务减少约250亿美元,并到2020年年底时每年能够节约5亿美元的企业支出。

关键词阅读:通用电气 分拆 医疗保健 股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