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在CEO辞职后遭投行下调评级 股价大跌

  金融界美股讯:野村证券表示,英特尔(INTC)意料之外的管理层变动将对其股价造成负面影响。

  该公司对英特尔股票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了中性,称寻找下一任首席执行长将加剧外界对其战略的担忧。

  周四,英特尔宣布其首席执行官(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辞职,原因是他因为一段与公司其他员工之间双方同意的男女关系违反了公司的非亲政策。英特尔表示,科兹安尼克违反了该项政策,即经理不能与直接或间接向他们汇报的人建立男女关系。他的岗位暂时被公司首席财务官罗伯特-斯旺(Robert Swan)接替。

  “CEO科兹安尼克的离职在多个层面上都令人失望。我们认为,缺乏领导力只会增加英特尔长期业务的不确定性。” 野村证券分析师罗密特-沙阿(Romit Shah)周一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我们的观点是,在科兹安尼克离开之前,英特尔的估值就已经开始压缩,缺乏清晰的领导可能只会增加英特尔长期前景的不确定性。”

  在报告公布后,英特尔股价周一大跌逾3%。

  沙阿将英特尔股票目标价从60美元下调至55美元,较周五收盘价上涨5%。

  这位分析师还指出,英特尔在采用下一代芯片制造技术方面存在问题。这家芯片制造商在4月26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披露,将10纳米芯片生产工艺下的量产推迟至明年。相反,AMD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计划在2018年底开始生产下一代7纳米芯片。

  一纳米等于十亿分之一米。更小的纳米芯片制造技术使公司能够制造更快、更节能的芯片。

  “我们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英特尔将提拔负责英特尔大部分产品部门的Murthy Renduchintala博士。Renduchintala博士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工程师,但我们认为这不会立即让投资者相信英特尔能够克服它面临的挑战。”沙阿说,“我们认为,英特尔需要聘请外部候选人,比如博通(BRCM)的谭浩克(Hock Tan)或GlobalFoundries的桑杰-杰哈(Sanjay Jha),这些候选人在推动股东价值方面有着良好的历史纪录。”

  英特尔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关键词阅读:英特尔 辞职 投行 下调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