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场再遭打击 但这两类股或从中获益

  金融界美股讯:在国际形势紧张之际,美股又一次受到打击。一位宏观策略师警告说,美国的经济增长可能是紧张形势的下一个受害者。

  投资公司Chantico Global的首席执行官(CEO)吉娜-桑切斯(Gina Sanchez)在CNBC电视台上表示:“牛津经济研究院估计,美国的GDP可能受影响下降0.3%至0.4%。这对经济增速在2%左右的美国来说意义重大。”

  因赤字支出增加和减税刺激经济增长,美国经济预计将在2018年增长2.8%。据FactSet估计,2019年,这一增长速度将放缓至2.4%。

  桑切斯说,更高的政策壁垒和更缓慢的增长速度将对其他商业成本产生影响。他说:“这是相当严重的经济放缓,因为这是通货膨胀。投入成本在上升,劳动力成本在上升。毛利润会怎样?这就是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我确实认为是时候该开始考虑转攻为守了。”

  在今年开局的疲弱之后,诸如日用消费品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已经开始爆发。截至6月,消费必需品类股在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佳,电信和公用事业类股均上涨1%。

  《熊市陷阱报告》(Bear Traps Report)的编辑拉里-麦克唐纳(Larry McDonald)表示,撇开近期的涨势不谈,市场的防御类板块仍存在逢低买入的机会。

  “这是进入积极的增长的一个非常流行的策略。”麦克唐纳周五对CNBC表示,“一些不受欢迎的行业,无论是电信还是消费必需品行业,现在都是它们过去50年来相对于经济增长最便宜或是第二便宜的时期。”

  麦克唐纳补充称,一旦资本开始转向成长型股票的防御类股,这些板块可能大幅走高。

  “这种将资本从一个板块向另一个板块的转移,将使电信和消费必需品行业在熊市中上涨10%至15%,而我认为这将会在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内发生。”麦克唐纳说。

  消费必需品和电信类股是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消费必需品板块下跌了10%,电信板块下跌了12%。

关键词阅读:美股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