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剥离医疗业务 股票大涨8%创三年最大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周二表示,将剥离其医疗业务,并剥离对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持股,这实际上是对这家拥有126年历史的企业集团的分拆。

  这家瘦身后的公司将专注于喷气发动机、发电厂和可再生能源。通用电气希望,这将奖励那些在过去20年里眼看着该公司股票市值缩水一半以上的受创股东。

  通用电气CEO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是我对该公司10年观察的高潮。这是一个戏剧性的、彻底的变化。”约翰·弗兰纳里是通用电气的资深员工,今年八月他奉命执掌公司进行改革。

  通用电气表示,其计划将通过减少债务、积累现金和进一步缩减通用金融资本来增强其资产负债表。股东将获得GE医疗80%的价值,作为股票的免税分配。

  从今日起,通用电气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除名。

  通用公司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分拆这家盈利的医疗保健部门,并在两三年内出售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股份。

  通用电气承诺到该医疗部门被分拆之前,将保留每年48美分的股息,这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那些对通用电气支付股息能力表示担忧的投资者。

  通用电气表示,最新举措标志着其剥离200亿美元资产的计划“基本上已经完成”,留下一家“更简单、更强大”的公司,希望能促进增长、运营利润和股东回报。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 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家航空、电力和可再生能源公司,我们正在积极推进,这是三家高度互补的企业,有望实现未来的增长。”

  惠誉分析师Eric Ause在一份报告中称,剩下的业务“与通用医疗保健有限的协同效应形成鲜明对比,它们”共享相似的技术和工业市场“。

  这些变化给通用电气留下了表现最好和表现最差的部门。航空业一直利润丰厚,但随着工厂和服务销售放缓,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利润率保持在个位数,电力业务利润大幅下滑。

  在3月份竞争对手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将医疗业务拆分成独立的西门子医疗公司(Siemens Healthineers)之后,通用电气的医疗业务也单独分拆出来。

  通用电气在医疗成像设备(包括MRI扫描仪和超声波设备)方面面临着来自竞争对手飞利浦(Philips)、西门子(Siemens)以及亚洲后起之秀的激烈竞争。

  通用电气周一表示,同意以32.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分布式电源部门出售给美国收购集团Advent。通用电气还同意放弃制造铁路机车的运输部门。

  通用电气于2017年7月收购了贝克休斯,并将其与通用电气的油气设备和服务业务合并,成立了一家新公司,通用电气持有该公司62.5%的股份。该部门在2017年的销售额为172.3亿美元。

  通用电气估计重组成本在8亿至12亿美元之间,并表示计划到2020年将工业净债务减少约250亿美元,并在其资产负债表上保持逾150亿美元的现金。

  近年来,该公司在几个关键的工业市场上都失败了。2008年,金融服务业进入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视野。

  自那以来,通用电气基本上剥离了通用资本(GE Capital),但挥之不去的债务迫使该公司去年支出62亿美元,并开始为保险索赔多留出150亿美元的准备金。

关键词阅读:通用电气 可再生能源 医疗业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