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汽车业希望英国政府在英国退欧问题上让步

  金融界美股讯:汽车制造商已呼吁英国政府放弃在英国退欧谈判中的“红线”,否则将有数十万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协会(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尔 豪斯(Michael Hawes)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唐宁街应该“重新考虑其在关税同盟中的立场”,并致力于达成一项能够带来“单一市场利益”的英国退欧协议。

  关税同盟是允许参与国家制定共同的对外关税,允许货物在这些国家之间自由流通的一种协议。涵盖欧洲的关税同盟是在1958年作为欧洲经济共同体(EEC)的一部分成立的,后来演变成欧盟(EU)。

  单一市场是成员国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形式,允许商品、服务、资金和人员在欧盟内部自由流动。

  豪斯表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将“对我们的行业没有好处”,而目前的“自相矛盾的信息和红线”的立场,与英国汽车行业的利益背道而驰。

  “对于无摩擦的海关安排,目前还没有可信的后备方案。指望与世界其他地区达成新的贸易协定,复制与欧盟之间的巨大贸易价值,也不现实。政府必须重新考虑其在关税同盟上的立场。”

  在该游说团体周二举行的汽车行业年度会议之前,宝马英国高管表示,最近有关宝马公司可能离开英国的报道被夸大了。

  宝马英国公司CEO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说,“我们没有考虑这个选择。但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克服贸易壁垒。任何不准备应急措施的公司都是鲁莽的,因为我们距离明年3月29日越来越近了。”2019年3月29日是英国正式脱离欧盟的日子。

  宝马高管说,虽然公司承认英国退欧即将发生,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应该与欧洲采取监管或对待边境的方式有所不同。

  此外其他公司最近也对英国退欧问题发出了警告,包括航空巨头空中客车(Airbus)和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Honda)。

关键词阅读:英国汽车 红线 关税同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