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陷入200天均线失守的误区 这其实是个买入信号?

  跌破200天移动平均线,从历史角度来看是看涨的。

  你现在听到的痛苦吶喊就是来自于技术分析师,因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一的下跌行情中跌破了200天移动平均线。

  不要因技术分析师的歇斯底里感到困扰。实际上,精明的反向投资者可能甚至将此技术点位的跌破视为买入信号。

  数十年来,道指的200天均线水平被作为确定美股主要趋势的技术指标。众多技术分析师都认为,当市场跌破200天均线时,主要趋势将向下。

  而周一正好出现了跌破200天均线的情况:道指200天均线在24281.66点,该指数报收于24252.80点,比200天均线低29点。然而,标普500指数则略高于其200天均线2664.39点的水平。

  避免下意识地反应的一个原因就是反思下上一次在2月初200天均线向下跌破时发生了什么。在跌破之后,市场反弹强劲。

  这种情况也不是特别罕见。实际上,在过去25年内,在200天均线释放卖出信号后,道指的表现都略微好于其他时期内的平均表现——从下图你就可以发现。(抛售信号是在道指在某一天收于200天均线上方,在最后一天却报收于此水平下方时触发。)

  在过去25年内,如果你将200天均线的跌破视为加仓而不是减仓信号的话,那么你将赚到更多的钱。

  之所以只专註于过去25年,是因为来自Brandeis University的金融学教授Blake LeBaron研究发现,在20世纪90年代初,移动平均线的有效性明显降低。虽然该教授表示只能猜测导致其有效性降低的原因。但自从他发现移动平均线在外匯市场也失效时,我们就可以相当自信地认为,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仅仅是偶然的巧合。

  不可否认的是,相较于过去25年,200天均线在上世纪的初期保持着更好的纪录。但即使在早期时候,200天均线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当然,我们上述的观点并不保证市场即将反弹。相较于200天均线的失守,我们要担忧的还有很多。

关键词阅读:美股 买入信号 移动平均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