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遭遇首个“叛徒” 哈雷表示要增加海外生产

  金融界美股讯:特朗普批评哈雷摩托将生产转至海外的计划,旨在躲避欧盟的关税。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对哈雷成为第一个摇白旗的企业感到惊讶。

  哈雷早些时候表示面向欧洲市场的生产会搬到其他国家,此前欧盟出台了报复美国关税措施,其中摩托关税被大幅上调。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一(6月25日)还告诉记者,欧盟企图用不公正和歧视性贸易政策惩罚美国劳工。

  她表示特朗普会继续推动自由、公平和对称贸易。

  哈雷称,欧盟关税是非常沉重的负担,对自身国际销售是威胁。

  哈雷指出新关税让每辆从美国出口至欧洲的摩托平均价格上升2200美元。去年公司在欧洲售出大约4万辆摩托,公司指出不会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哈雷的举动是特朗普掀起贸易战后最显著的后果之一,白宫的如意算盘显然是自欺欺人。

  这再次显示出,原本意在美国与其他国家间创造公平竞争环境的关税措施会适得其反,并冲击美国就业。

  制造摩托车等更高价值商品的美国公司现在不但在产品方面受到出口关税的打击,还在原材料方面受到进口关税的打击。因此,生产独一无二、高质量商品的美国生产商正面临双重打击。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叛徒 哈雷摩托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