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经历糟糕一天 科技股四剑客惨遭血洗

  北京时间26日彭博称,这是科技股涨势的一个特点。想投资科技股,就得准备经历一些可怕的日子。这一点在周一再次得到了事实验证,这个领跑板块在4月以来大盘最糟糕的一天里带头冲低。

  科技股四剑客--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惨遭血洗。截至上周末,这四支股票的年内涨幅高达大盘的14倍,但昨日重挫3.8%,市值蒸发逾700亿美元。

  宠儿转瞬失宠,科技股下跌与它们2018年来的上涨成正比。换言之,涨得越多,跌得越快。在纳斯达克100支成分股中,年内涨幅排在第一分位数内的股票周一大跌2.6%,排名最末的股票则仅下跌1.4%。

  从摩根士丹利到美国银行,不少华尔街策略师都曾警告过这种危险。科技股曾在2月和3月接连领跌。然而就在本周前,投资者还对此无所忌惮。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挂钩科技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本月新增逾10亿美元资金,超过其他所有类别。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期货市场上,大型投机者上周持有的Nasdaq 100 minis合约净头寸达到1月来最高。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美股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