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的合资破裂:施乐将减少对富士依赖

  金融界美股讯:施乐周一表示,将向新供应商采购产品,降低对富士的依赖。施乐有可能不再续签与富士施乐的技术协议。

  富士上周起诉施乐,索赔超过10亿美元。富士表示,施乐屈服于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和达尔文·迪森(Darwin Deason)的压力,放弃了今年1月提议的合并计划。

  施乐新任命的CEO约翰·维森丁(John Visentin)在致富士CEO古森重隆的邮件中表示,“富士施乐存在大规模且持续的会计欺诈行为”,以及“大量的合同违约行为”,因此到2021年合资协议到期时,将不再续签协议。

  不过富士在回应中称,施乐对富士施乐会计问题的看法是错误的。“富士施乐的会计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不存在问题。”

  富士持有75%的富士施乐股份,而施乐持有其余股份。该公司在美国和欧洲向客户提供施乐的服务,并在亚洲提供富士施乐的服务。此外,富士已不再生产自己的办公复印机,而是主要依靠富士施乐。

  维森丁表示:“富士的行动迫使我们在几个方面去推进,保护我们的供应链。”

  施乐希望在快速增长的亚太市场建立自己的供应链,并任命史蒂芬·班卓查克(Steven Bandrowczak)为首席运营官。

  施乐的一名机构投资者表示:“我们确实认为,尽管与富士的合并是最理想情况,但施乐有能力在亚洲从零开始构建供应链,采购产品。”

  施乐发言人没有透露关于采购战略的任何细节。富士则表示,施乐很难从零开始在亚洲建设销售渠道。目前该公司在亚洲没有任何营销渠道。

  在周一美国股市的早盘交易中,施乐股价下跌超过2%。

关键词阅读:富士 施乐 供应链 合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