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算法警告美股面临重大下行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欧美股市近期动荡不安,如果美国继续沿着当前的道路走下去,那么投资者对全球市场的前景不乏更糟糕的预期。但是,电脑算法又是怎么告诉人们的呢?

  为了搞清楚这一点,《巴伦周刊》询问了Wolfe Research的罗隐(Yin Luo,音译),他曾是德意志银行的明星量化分析专家,而且还是长期的人工智能“布道者”。他并不认为机器人将在近期取代人类基金经理,但他相信机器学习能给投资者带来很大利益。而从现在来看,电脑算法正在发出大量的信号,就国际紧张形势的相关风险发出了警告。

  “我们有一种算法能够监控各大媒体和社交媒体的网站,寻找与国际紧张形势有关的关键词。”罗隐解释道。“这种算法权衡考量的是群体智慧。一旦人们都在讨论这种形势,那就会跟股市的表现有很大的相关性。在今天,(人们对国际紧张形势的谈论)达到了自我们从2003年开始追踪这些事情以来的最高水平。”

  政治风险再加上利率的上升,这种形势很可能并不需要让机器人来告诉投资者,股市的上空正笼罩着一片徘徊不去的阴云。

  “我们仍旧抱有看涨立场,但要警告投资者下行风险是非常大的,这跟去年的情况是不同的。”罗隐说道。“我们正处在经济周期的高峰点,经济增长正在呈现出一些走软的迹象,通货膨胀还在继续上升。”

  那么,投资者应该怎么做呢?罗隐表示,他构建的模型看好美国大市值股、全球不动产投资信托和黄金。

  “就美国股市而言,中期而言我们看好消费者非必需品、科技和工业板块,看空消费者必需品和电信服务板块。基本面仍相对疲弱,市场动能一直都是负面的。”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电脑算法 美股 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