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支持OPEC增产引发担忧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随着加拿大原油生产出现中断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增加原油产量,原油承压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7%报收68.08美元,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价格差进一步收窄。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其中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原因是在欧佩克(OPEC)成员国达成一项增产协议并得到了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俄罗斯的支持之后,市场面临着一些不确定性。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0美分,报收于每桶68.08美元,跌幅为0.7%,盘中一度上涨。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大涨4.6%。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82美分,报收于每桶74.73美元,跌幅为1.1%。

  最近几个交易日中,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有所收窄,分析师认为这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加拿大原油生产的中断预计将导致美国市场供应变得紧张,从而令WTI油价有了更好的表现。在上周五的交易中,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大幅上涨,原因是虽然欧佩克官员称其同意增产100万桶/日,但分析师预计实际上的增产量将低于这个水平。

  “欧佩克会议的结果是,现有协议将被维持不变,但该集团的目标是减少(欧佩克成员国)过度遵循减产协议的现象,让产量回到原本计划的水平。”JBC能源研究中心(JBC Energy Research Centre)的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但是,各个成员国对这项协议的解读很明显是有所不同的,这是因为公报本身的实际措辞也并不够明确。”

  与此同时,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座,总数为862座,此前则已连续四个星期增加;如果将天然气钻探平台也计算在内,那么活跃钻探平台总数则减少了7座,至1052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反之亦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加仑2.052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加仑2.10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上涨近0.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23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增产 加拿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