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跌未能带来支撑 黄金收跌再创年内新低

摘要
尽管美元兑国际主要货币的汇率有所下跌,但仍旧未能对金价形成支撑,纽约黄金下跌0.1%报收1268.90美元,再创年内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再次创下了年内新低。尽管美元兑国际主要货币的汇率有所下跌,但仍旧未能对金价形成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68.90美元,跌幅为0.1%,创下了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低收盘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6%,6月份迄今为止也下跌了2.8%。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2%,6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下跌了2.5%。

  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称,黄金价格“近期阻力最小的方向仍是下跌,但市场波动率的上升可能会让黄金期货价格轻松朝着每盎司1300美元的方向回升”。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至94.33。但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上涨了0.4%;2018年迄今为止,则已累计上涨了2.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

  与此同时,自6月初以来,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都呈现出上升势头,在周一最新的交易中仅略低于2.90%。就美国股市而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创下了自截至3月2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而在周一也继续大幅下跌。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股市下跌通常来说可对金价形成支撑,这是因为黄金传统上来说是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但在周一,这两种资产之间则打破了通常的负相关关系。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16.407美元;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中,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8%。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磅3.01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871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盎司935.4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交易基金 阻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