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警告:科技股或很快转向 拖累美股整体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科技股今年以来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所谓的“FANG”科技巨头看起来就像是“战无不胜”的。但是,科技股这种强硬的上涨势头正在令一名华尔街分析师担心,这个板块占据市场统治地位的日子可能已接近终结。

  “我们对科技股感到有些担心。”富国银行(NYSE:WFC)的高级分析师克里斯·哈维(Chris Harvey)在上周四接受CNBC旗下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说道。“让我们感到担心的是,当市况变得非常好的时候,所有人都变得超级乐观。”

  尽管追踪科技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已经累计上涨了11%,但还是有大批分析师看好这个板块。在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中,将近60%的但分析师对这个ETF的评级都是“买入”或“增持”评级,还有36%分析师的评级则是“持有”。

  “信不信都好,我们认为当形势从好变得极好时,坏事就该来了。”哈维说道。

  哈维称,现在并不是对科技股进行投资的好时机。

  “我们不愿持有(科技股),但我们正在寻找一些信号。”他说道。“许多人都看好这个板块。当我们跟客户交谈时,他们开始屈服(于科技股的上涨走势),而那些此前并未涉足这个板块的价值型投资者也正在开始买入。通常来说,这都是周期进入了后期阶段的迹象,这让我们感到担心。”

  哈维发出警告称,一旦科技股转向,那么市场的其他板块就将迎来麻烦。

  “科技股在标普500指数中所占权重达25%以上,因此(一旦科技股转为下跌,则)对整体市场来说就将是件坏事。我们预计,如果科技股陷入步履蹒跚的境地,那么整个股市也将如此。”他说道。

  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信息技术股和消费者非必需品股是齐头并进的两个表现最好的板块。消费者非必需品板块中拥有奈飞(Netflix,NASDAQ:NFLX)和亚马逊(NASDAQ:AMZN)两只身为“FANG”成员的大型科技股,许多投资者都认为这两家公司横跨消费股和科技股两个板块。

  在2018年迄今为止的交易中,信息技术板块已经累计上涨了近13%,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3%。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富国银行 板块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