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来首次!特朗普处理经济问题方式获51%美国人支持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CNBC全美经济调查”(CNBC All America Economic Survey)显示,过半美国公众对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处理经济问题的方式表示认同,这是自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以来的首次。调查还显示,这种认同还对美国公众对特朗普整体工作表现的支持率造成了一定影响。

  调查显示,特朗普的经济支持率上升了6个百分点,至51%,相比之下反对率仅为36%,与3月份调查相比下降了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他的整体支持率与第一季度调查相比也上升了2个百分点,至41%;反对率则大幅下降了10个百分点,至47%,创下了CNBC调查中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就意味着,特朗普的支持率仍旧保持在-6%的负值水平,但这已是从他开始执政以来最低的负值。

  这项调查表明,就特朗普决定在美墨边境将移民儿童与其父母分离的政策而言,最近以来的争议几乎并未对其支持率或反对率造成什么影响。此次调查抽取了全美范围内的800名成年公民,其误差幅度为正负3.5%,是在6月16日到19日之间进行的,当时有关前述政策的争议席卷了整个新闻圈。但从CNBC调查的数据来看,难以找到这种争议对特朗普的支持率造成了任何影响的痕迹。

  “人们是如此执着于自己的党派观点,以至于很难令那些支持率数据发生什么变动。”共和党民意调查机构Public Opinion Strategies的迈卡·罗伯茨(Micah Roberts)说道。“就他的总统任期而言,最始终如一的事情就是有些人是多么爱他,而另外一些人则是多么恨他。”

  调查还显示,多数(51%)美国人都不赞同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但这一比例与上个季度和去年相比均并无变化。就CNBC调查的各项事宜当中,这是特朗普支持率最低的一件事。

  特朗普经济支持率上升的背景是,与前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任期间相比,美国经济的增长率上升了一个百分点左右,失业率则下降到了接近20年低点的水平,这就转换成了公众在CNBC调查中有关经济正在创下新纪录的正面观点。

  最高纪录

  5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现在表现良好或是极好,这一比例创下了CNBC此项调查十年历史上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仅有43%受访者认为经济状况只是过得去或是糟糕,这一比例则创下了调查历史上的最低纪录。自大选以来,有关美国经济的正面观点已经大幅上升了20个百分点,而认为美国经济表现极好的受访者比例也首次超过了认为经济表现糟糕的受访者比例。

  对于未来一年时间里的住宅价值,受访的美国人预计将可实现4%的强劲增长,平了此前在2007年创下的纪录。

  就具体政策而言,特朗普在个人和企业减税政策方面获得了最高的支持率,而在移民、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和放宽银行监管等政策方面则成了“输家”。

  中期大选

  对特朗普来说,有一个问题是:仅有34%美国人称,他们的税后收入由于减税政策的实施而有所增加,与3月份调查中的比例大致持平。另外,仅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将经济状况改善的直接原因归功于特朗普。不过,这个比例还是远远超过了国会共和党人的3%和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期的6%。

  在被问及哪个党派掌控国会能让美国变得更好的问题时,共和党以34%的微弱优势胜过了民主党的32%,但34%受访者认为哪个党派都不行或是称其不知道。

  就股市而言,42%美国人认为现在是投资股票的好时机,与去年的平均值相比低了4个百分点,但仍旧高于长期平均值。与此同时,大约三分之一受访者称其不确定,这一比例创下了CNBC调查历史上的最高水平;27%则认为现在对股票投资来说是个糟糕的时机。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公布的数据显示,汽油均价现在已经上涨到了每加仑2.85美元。但据CNBC调查显示,汽油价格的上涨仅对美国驾车者造成了比较小的影响,只有28%受访者称其现在减少了驾车出行的时间。在2007年,也就是CNBC上一次问及这个问题时,有高达55%的受访者称其减少了驾车出行的时间,当时汽油的全美均价达到了每加仑3.10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经济调查 支持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