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未来美国经济仍将增长 但股市投资收益极为有限

  据外媒报道,投行巨头高盛集团日前表示,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和企业的利润仍将会增长,但股市收益将极为有限。

  高盛战略分析师大卫-科斯丁(David Kostin)在一份研报中上调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3年的利润预期,但保持该指数的目标点位不变,2018年年底为2850点,2019年年底为3000点。该分析师指出,“股市价格上涨将受到紧缩货币政策、平坦收益率曲线、不断加剧的国际紧张关系以及即将来临的国会中期选举的影响。”

  当企业收益增长快于股价上涨时,就会导致所谓的估值压缩,这正是高盛对未来几年的预期。

  “经济增长减速、美联储紧缩、收益率曲线平坦、以及政治不确定性的环境,将会让年底时的市盈率达到16.8倍,与当前保持一致,但较1月时的巅峰水平下降10%,”科斯丁称。该分析师把201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每股收益从150美元上调至159美元,并把2019年的每股收益从158美元上调至170美元,把2020年的每股收益从163美元上调至178美元。

  虽然高盛分析师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每股收益预期调整幅度很大,但仍低于市场更乐观的其他分析师的预期。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2018年的每股收益为161美元,2019年为177美元。

  然而,这一切似乎不足以将股市推向新高,部分原因是估值已经很高,另一个原因则是美国和其贸易伙伴之间紧张关系升级的风险。

  尽管美国股票投资者在年初非常愿意为未来收益支付高倍数,但自今年2月波动性激增,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10%以来,这种情绪发生了变化。标准普尔500指数截至目前尚未从修正中完全恢复。

  经济增长减速是股票收益低迷的另一个原因。高盛指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在2018年达到2.9%的峰值后将会减速,而利润率将在2019年达到顶峰。

  高盛在研报中还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该公司积极看涨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包括能源、材料和工业等周期性股票则处于风险之中。

关键词阅读:高盛 股市投资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