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联盟推新一代连接标准 智能手机可变身汽车钥匙

  金融界美股讯:车联网联盟(the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日前推出把智能手机变为汽车钥匙的连接标准Digital Key 1.0。车联网联盟的目标是让汽车用户把笨重的钥匙留在家中,简单地用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来解锁和驾驶汽车。

  Digital Key 1.0规范为用户提供了将数字钥匙“下载”到手机上的安全方式,然后使用近场通讯技术(NFC)来解锁、锁定甚至启动汽车。车联网联盟表示,这项技术使用“可信安全管理器”(Trusted Security Manager)系统来保证每位用户设备上的数字密钥的安全性。

  车联网联盟的会员包括奥迪、宝马、通用汽车、现代汽车和大众等汽车公司,以及苹果、三星电子、LG电子和松下电器等科技公司。包括奥迪、林肯、梅赛德斯-奔驰、特斯拉和沃尔沃均已承诺,它们的机动车未来将支持用智能手机代替钥匙。

  用智能手机替代钥匙也可以让汽车共享变得更容易,因为租客不需要拿到实物钥匙就可以借用另一辆机动车。汽车共享公司Turo已经在试验一种设备,可以让车主用手机远程解锁。

  车联网联盟目前已开始开发新一代连接标准Digital Key 2.0,并计划在2019年年初发布,它将为手机和汽车提供“标准化认证协议”。更新标准的目的是确保各种汽车和移动设备都能够兼容。

关键词阅读:智能手机 联盟 汽车钥匙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