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公布108年来首份财报:去年销售额接近百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全球知名的私人持股奢侈品公司香奈儿(Chanel)公布了该公司成立以来108年历史上的首份财报,这份财报显示其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了近100亿美元。

  对于香奈儿这样的私人持股公司来说,财务信息通常来说是被严密保守的秘密,而现在还不知道香奈儿为何会发布财报。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外界猜测,香奈儿此举可能是试图消除市场上有关该公司将被收购的传闻。香奈儿首席财务官Philippe Blondiaux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有能力“保持独立”,并正“重点关注长期前景”。今年早些时候有多份业内出版物报道称,香奈儿的竞争对手路易威登集团(LVMH)可能会对其发起收购,该集团已在租金收购了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

  路易威登集团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也已否认了并购传闻,他在4月份称其为“虚假新闻”。

  香奈儿财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了96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11%。

  相比之下,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分析师估测路易威登集团旗下同名品牌去年的销售额为93亿美元左右。其他一些报道则称,路易威登品牌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00亿美元以上。

  香奈儿还在本周宣布,该公司将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首次进行一次重大的企业重组,目标是将旗下所有子公司聚集到一起,从而简化香奈儿品牌,合并后的公司将取名为“Chanel Limited”(香奈儿有限公司)。

关键词阅读:香奈儿 销售额 虚假新闻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