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 触动日本韩国的神经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对来自欧盟的进口汽车加征关税,这一最新威胁几乎肯定会再度触动日本、韩国以及欧洲的神经。

  日本、韩国这两个亚太区近邻国家很容易受到美国关税的冲击。去年日本对美出口的大约37%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韩国的这一比例大约是30%,总价值约为200亿美元。

  这两个国家所感受到的冲击效应可能会很大。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眼下的问题是,它们与韩国的大量就业机会密切相关,所产生的国内影响会很大,”韩国国际贸易协会副总经理Je Hyung-jung说。

  特朗普发表推文,威胁要对进口欧盟汽车加征20%的关税,而且已于上月下令美国官员对汽车进口展开调查,最终有可能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惩罚措施。之前他曾表示,美国正在着手解决与日本之间的“巨大”贸易不平衡问题。

  彭博经济研究的Yuki Masujima称,对进口日本汽车及零部件加征25%的关税,将会使日本面临的年度关税总额达到大约1万亿日元(91亿美元)。

  日本汽车出口若是减少60万辆,其经济增幅将会下降0.3个百分点。

  汽车是去年韩国对美贸易顺差的最大源泉,当前韩国汽车尚未面临美国的关税威胁。美国要求韩国降低对进口美国汽车的非关税壁垒,上述顺差就是其中一个原因。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对汽车关税的想法公开表示抵制,称日本无法接受。但是他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作出何种程度的反制目前尚不清楚。

  “韩国所面临的地缘政治问题使其很难对美国作出任何报复举动,”Je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关税 首相 韩国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