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将沙特重新划归新兴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上周三,MSCI表示将沙特重新划归为新兴市场,这将为沙特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如果按照计划进行,那么拥有32只股票沙特将成为欧洲、非洲、中东仅次于南非以及俄罗斯的第三大MSCI国家,同时也是阿拉伯世界最大的股市,市值约5000亿美元。

  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富时也宣布将从2019年3月开始分几个阶段将沙特升级为新兴市场地位,同样正在磋商的还有道琼斯工业指数。

  市场人士指出,这一切是与沙特阿美的计划上市分不开的,沙特阿美计划进行史上最大规模的IPO,筹集高达1000亿美元的上市资金,同时使得沙特阿美的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

  但是有关人士表示,沙特近期的增产行为显然是和沙特阿美的上市估值相悖的,因为即使维持减产使油价上升至90美元,沙特阿美依然无法实现估值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MSCI 新兴市场 沙特阿美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