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过去了 英镑仍陷在英国脱欧的泥淖之中

  金融界美股讯:先是英国央行给予提振,然后迅即被围绕英国退欧的阴霾所破坏——英镑的这种命运近来反复上演。本周可能也不例外。

  上周四英国央行会议上出现了偏于鹰派的意外--即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转向支持加息的立场, 令时运不济的英镑略有缓和,现在焦点坚定地重回政治层面。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于6月28-29日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峰会上会见其他国家的领导人。自从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两年已经过去了,双方的谈判仍远未达成具体的决议。

  由于国内政治动荡以及英国脱欧前景仍不明朗,英镑本季势将创下2016年6月公投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空中客车公司威胁说,如果英国在不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欧,它就将撤出在英国的投资,称对于缺乏清晰度已经“越来越沮丧”;而欧盟已经在制定应急计划,以备双方谈判无果而终的情况。

  “英国央行给予英镑一定的支持,但随着临近峰会这可能会消退,”荷兰银行外汇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英国政治反复无常,这使得与欧盟的谈判变得更加复杂”,她说,并预计英镑第三季度将收在1.30美元。英镑/美元目前报约1.3250美元。

  上周四和周五两日英镑累计上涨0.7%,因为Haldane意外转向支持升息,引发市场加大押注8月份升息。本季以来英镑兑美元仍贬值5.5%。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英镑 美元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