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将于明年出售太空旅行门票

  金融界美股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太空旅游创业公司Blue Origin(“蓝色起源”)近日表示,公司将在2019年开始出售太空旅行乘客票。

  蓝色起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Rob Meyerson透露了上述时间节点。但是,Meyerson并未透露这些乘客票的具体价格。

  公司还打算“尽快”对新的“谢泼德火箭”进行载人测试——意味着至少从某一个方面来说,贝索斯的公司或可领先竞争对手SpaceX一步。

  目前来看,蓝色起源的雄心比起埃隆·马斯克的SpaceX还是稍微差了一点,后者的新猎鹰重型火箭最近刚刚获得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军事合同。新的谢泼德火箭跟猎鹰重型比起来,显得十分微不足道,甚至在猎鹰9号面前,也稍显逊色。而且,谢泼德火箭的最大高度也比SpaceX的两个火箭都低,刚刚达到亚轨道高度。

  另外,虽然SpaceX的火箭主要是将卫星送入轨道或为国际空间站补给物资,但谢泼德火箭更接近观赏型火箭,其设计本身就是为了给乘客带来差不多4分钟时间的地球全景观赏体验。

  虽然差异巨大,但未来的载人测试不仅对于蓝色起源有重要意义,对于商业化太空飞行——甚至整个太空探索——都有里程碑式意义。NASA自2011年太空飞船退役以来未曾进行过载人发射,并且正在研发一种新的裁人航天工具。SpaceX据说将在今年进行载人飞行测试,但考虑到最近的一系列成功,该目标可能会有更改。波音公司也在朝着载人航天飞行发展,但具体时间进度未知。

  蓝色起源也许可以凭借载人商业太空飞行领先竞争对手,但在出售太空旅行门票这件事上蓝色起源并非首创。丹尼斯·蒂托才是第一个太空游客,只不过他出钱搭乘的是俄罗斯的一次非商业飞行。Virgin Galactic(维珍银河)已经为其全商业化亚轨道飞行之旅卖出了至少650张票。但是,维珍银河是否能够实现在2018年底前启动这些太空之旅目前来讲很难说,所以蓝色起源仍胜利在望。

关键词阅读:太空飞行 门票 太空旅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