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各国不应怕市场波动而推迟政策正常化

  国际清算银行指出,各国央行应该认识到退出危机时代的货币政策不会一帆风顺,不应该仅仅因为担心金融市场震荡而延迟减码宽松。

  国际清算银行经济部负责人Claudio Borio敦促决策者加紧努力,既要应对金融稳定风险,也要使本国经济免受下一次经济下滑的影响。国际清算银行实际上是各国中央银行的银行。

  “我们需要货币政策正常化,而且要坚定地去做,”Borio在国际清算银行发表年度报告的同时接受采访称。 “我的意思是只要不失控,不要害怕波动率上升:鉴于最初的情况,波动率上升可能一直会出现。”

  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路径各不相同。自2015年末以来,美联储已经七次加息,英国央行曾一次上调利率,而欧洲央行刚刚宣布到今年底将停止购债,并保持利率不变直到2019年夏季之后。日本央行仍在增加刺激力度。

  Borio的观点与前美国财长萨默斯一周前的评论形成鲜明对比。萨默斯说,央行应该小心,不要仅仅为了遏制通货膨胀而提高利率。萨默斯警告称,发达国家对经济衰退准备不足。

关键词阅读:国际清算银行 波动率 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