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COO茹立云离职 股价开盘重挫逾6%

摘要
6月25日搜狗公司宣布,COO茹立云因个人原因将于2018年6月30日卸任搜狗COO职位,转为担任搜狗公司战略顾问。搜狗股价开盘下跌6.22%报11.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6月25日搜狗公司宣布,COO茹立云因个人原因将于2018年6月30日卸任搜狗COO职位,转为担任搜狗公司战略顾问。搜狗股价开盘下跌6.22%报11.00美元。

  王小川在内部全员邮件中表示,茹立云在搜狗创业初期便加入,是自己的事业伙伴与创业挚友。“搜狗一路披荆斩棘,建立起搜索领域差异化优势,成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AI时代到来,搜狗继续保持技术创新并开始再一次蜕变,都有着他的辛勤贡献。这个过程中,搜狗也承载了立云职业生涯从0到1的突破。预祝他在新的创业历程中,实现新的飞跃。我个人和搜狗,愿意继续成为立云未来事业上的朋友和伙伴。”

  茹立云则表示:“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做改变世界的事,就是最大的幸运吧,感谢小川引领我加入搜狗团队,并始终给予信赖、委以重任。今天,我由于个人原因离开搜狗,但我的心将继续与搜狗、与大家在一起,未来一年我也将担任搜狗的战略顾问,同时技术驱动、产品导向的理念将继续驱动我未来的个人职业发展。我也祝愿搜狗在这个理念的驱动下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加优秀的产品与服务并保持高速成长。”

  茹立云不再负责搜狗公司运营工作后,副总裁许静芳将接任搜索事业部负责人,直接向CEO王小川汇报。许静芳是搜索技术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拥有十多年的经验。她于2011年加入搜狗,负责搜狗搜索产品的整体研发工作,带领搜狗在AI领域不断取得进展和突破。许静芳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在搜狗之前,她曾经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和清华大学。

  王小川表示:“许静芳博士是搜狗AI技术的领军人物,带领团队在问答、翻译等多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我很有幸她能加入搜狗。相信在静芳的带领下,搜狗搜索将更加强大,并取得新的突破。”

  以下为王小川内部信全文:

  各位搜狗同仁:

  6月30日是茹立云在搜狗工作的最后一天,此后他将全速开启新的事业征程。他的离开让我伤感。如同搜狗IPO时我的最大情绪也是“伤感”。好些人不太理解为啥伤感,因为这是一家经历了七年内部创业和七年公司化运作的团队,伴随在互联网的汹涌大潮中,长征般十四年的辗转起伏,承载了太多搜狗人的青春、奋斗和梦想。人生能有几个十四年去奋斗和燃烧?尤其是从大学毕业进入职场后,从青涩过度到成熟的这个巨变,只此一次。十四年里,每一个在长征路上离去的人以及坚守的人,都值得我们祝福和尊重。回想起共同的青春、共同的奋斗和梦想,不论是完成了阶段性的里程碑还是分别,都有伤感。

  茹立云在搜狗的创业初期便加入了,是我的事业伙伴、创业挚友,他身上的标签还有: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人工智能方向博士,以及我经常调侃他的江浙人士与身俱来的“算账能力”和“商业头脑”。他参与组建了搜狗搜索研究团队;2010年搜狗公司化运作后,成为搜索事业部负责人;2013年他见证与推动了搜狗搜索团队与SOSO搜索团队的合并;2016年升任搜狗COO后,他承担了更多的战略工作。搜狗一路披荆斩棘,建立起搜索领域差异化优势,成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AI时代到来,搜狗继续保持技术创新并开始再一次蜕变,都有着他的辛勤贡献。这个过程中,搜狗也承载了立云职业生涯从0到1的突破。预祝他在新的创业历程中,实现新的飞跃。我个人和搜狗,愿意继续成为立云未来事业上的朋友和伙伴。

  茹立云负责的搜索事业部的工作,将交由副总裁许静芳博士负责。她曾先后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清华大学,2011年加入搜狗,负责搜狗网页搜索、微信搜索、英文搜索、搜狗翻译等多个产品的技术研发工作。她也是搜狗AI技术的领军人物,带领团队在问答、翻译等多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我很有幸她能加入搜狗。相信在静芳的带领下,搜狗搜索将更加强大,并取得新的突破。

  经过IPO后半年的消化,今天搜狗到了战略升级的新时期。不仅搜索和输入法都有明确的突破点,并且我们还将具有颠覆性的AI硬件升级成公司战略。秉持我们的理念“让表达与获取信息更简单”,我有信心与各位搜狗同仁一同推动搜狗的蜕变,在中国互联网的宏伟乐章中演奏出新的音符。

  最后,祝愿茹立云一切顺利,创业有为。

  祝福他,祝福一起为搜狗贡献了青春的人,祝福搜狗。

  王小川

  2018年6月25日

关键词阅读:搜狗 COO 茹立云 离职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