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挟贸易以令全球 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近15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进展局势及经济数据,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盟友消除贸易壁垒否则将招致更大规模的报复,同时威胁扩大对华贸易制约给市场带来了抛售压力,全球股市一片风声鹤唳,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近150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进展局势及经济数据,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盟友消除贸易壁垒否则将招致更大规模的报复,同时威胁扩大对华贸易制约给市场带来了抛售压力,全球股市一片风声鹤唳,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近150点;

  标普500指数低开14.04点,跌幅0.51%,报2740.8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143.31点,跌幅0.58%,报24437.5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65.22点,跌幅0.85%,报7627.60点。

  中概科技股普遍下跌;搜狗跌6.4%,京东跌3.7%,陌陌跌3.2%,搜狐跌3%,微博跌2.7%,阿里巴巴跌2.5%,网易跌2%,百度跌2.1%,新浪跌2%。视频三宝集体下挫,爱奇艺和虎牙盘初均跌超7%,哔哩哔哩跌4%。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终结了此前的八连跌走势,但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2%,创下了自3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五分别收盘上涨0.2%和下跌0.3%,其中纳指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并在该周的前四个交易日中实现了四连涨。

  市场推动力

  原油价格呈现出新的疲弱走势,可能是导致股票等风险资产周一承压的因素之一。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5美元,至每桶74.27美元,跌幅为1.4%,但与周一早些时候的跌幅相比则已有所收窄。

  在上周六,俄罗斯称其将会支持由沙特阿拉伯提出的一项欧佩克(OPEC)计划,内容是从下个月开始将全球原油产量提高100万桶/日。

  经济数据

  5月份芝加哥全美经济活动指数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早上8点半公布。

  随后,5月份美国新屋销售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一晚上10点)发布。

  个股消息

  Education Realty Trust Inc.(EDR)的股票也可能活跃交投,原因是这家教育房地产信托公司称其已经达成了一项最终合并协议,同意被新成立的Greystar Student Housing Growth and Income Fund, LP基金收购,这项全现金收购交易的价值大约为46亿美元,其中包含债务。

  百度(BIDU)百度官方宣布,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试行办法,百度目前正在评估申请CDR发行和上市的可能性。百度方面称,如果百度进行了CDR申请,并获得了相关机构的批准,百度的总股本将会增加。如果百度进行了CDR,将代表百度在A股发行了普通股股票。

  百度表示,提交潜在CDR申请的时间和确定性的文件还未完成。同时,还要根据市场和其他条件进行更改。百度股价盘前跌近2%。

  搜狗(SOGO)搜狗公司宣布,COO茹立云因个人原因将于2018年6月30日卸任搜狗COO职位,转为担任搜狗公司(11.73 -6.38%)战略顾问。茹立云不再负责搜狗公司运营工作后,副总裁许静芳将接任搜索事业部负责人,直接向CEO王小川汇报。搜狗股价盘前跌逾6%。

  58同城(WUBA)中国最大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宣布管理团队决定,任命彭佳曈为58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人力资源事业群(HRG)经营及销售等管理工作。

  58集团作为一个生活服务信息聚合平台,此次任命彭佳曈为58集团副总裁,负责集团人力资源事业群(HRG)经营及销售等管理工作,旨在加强人力资源事业群的整体经营、销售、推广及服务能力,为客户和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全场景生活体验。

  通用电气(GE)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电气已经接近于达成一项协议,将以30亿美元或更高的价格向私募股权投资公司Advent International出售旗下工业引擎部门。报道称,这项交易最早可能会在今天宣布,并透露Advent International在对这个部门的竞购中击败了康明斯公司(NYSE:CMI)。

  奈飞(NFLX)奈飞首席通讯官(CCO)乔纳森·弗里德兰德(Jonathan Friedland)将会离职。奈飞并未透露弗里德兰德为何要离职的具体细节,但他发布推文称其曾在此前以“冷漠无情”的态度发表过一些言论。弗里德兰德已在奈飞供职七年。

  微软(MSFT)券商Atlantic Equities将微软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到了“增持”,称其认为微软已经成功地让自己过渡成了一家基于云的公司,并在此过程之中扩大了自己的潜在市场。

  亚马逊(AMZN)亚马逊已经扩大了针对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Prime服务会员的省钱计划,这项计划现在已经针对全美Prime用户开放。上个月,亚马逊在佛罗里达州首先推出了这项计划。

  AT&;T(T)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达成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以前,AT&;T曾表现出收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NYSE:CBS)的兴趣。

  英特尔(INTC)野村极讯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了“中性”,指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刚刚在上周离职,而且这家芯片厂商的长期前景也面临着不确定性。

  增发新闻

  AZUL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DFS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NOG 申请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BIG 申请增发1.088亿股流通股,并申请发行最高2.64亿美元8.50%的担保次级本票,2023年到期

  SNH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XON 宣布与Cowen达成证券销售协议,将进行7500万美元市价增发

  MDB 宣布发行2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4年到期

  并购新闻

  XRX 副董事长兼CEO向富士胶片董事长发布公开信,对富士胶片在上周对XRX的并购提起的诉讼作出回应,称"富士胶片应该意识到Fuji Xerox的内部财务问题是管理不善造成的,我们不会袖手旁观,让他们进一步伤害我们的标志性品牌。"“诉讼仅是挽回收购企图的错误谈判策略”

  CLPS 宣布与利宏金融信息服务公司达成战略投资协议,根据协议CLPS将通过全资子公司以100万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利宏的2.7%股权

  DL 宣布公司CEO兼董事长朱正东向公司披露将使用个人资金收购在未来一年收购最高2500万美元的DL股份

  LYB 宣布与Daelim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PolyMirae公司计划在韩国成立持股50%的合资企业新建一处年产40万吨聚丙烯的工厂

  QTRH/MX QTRH宣布全资子公司Atria科技收购MX超过85项专利和应用的专利组合,专利包括半导体工艺技术

  MMC 宣布收购休斯顿保险公司Wortham保险,收购细节未披露

  T 宣布达成协议收购数字广告服务商APPnExus,收购细节未披露

  STNG 宣布达成协议向某国际金融机构出售和回租两艘MR有轮和两艘LR2油轮,预计出售回租将在偿还未偿债务后增加STNG流动资金4200万美元

  NWN 宣布达成协议SENSA控股收购NWN的全资子公司Gill Ranch Storage,该zion公司拥有加州Fresno意外的Gill Tanch工厂的75%股权,相当于储量15Bcf的天然气资产

  SJI 宣布公司对新泽西伊丽莎白镇燃气公司的收购获得新泽西周公共事业委员会审批通过

  GTN 宣布与Raycom达成协议将两家公司合并,成立全美最大的地区电视台公司

  MLM/CRH MLM宣布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解决MLM收购Bluegrass的全部反垄断问题,并宣布于6月22日收购了CRH的Mallard砂矿和砾岩业务

  RBBN 宣布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小企业网络配适服务供应商Edgewater Nwtworks

  EYPT 宣布公司于Essex Woodland的证券购买协议的第二系列增资项目获得股东投票通过

  NCI 宣布Ankura以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CI旗下纠纷、取证、法律技术业务及相关交易咨询服务实务部门

  BX 宣布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与Greystar的合资项目持有的教育房产学生宿舍资产,收购将于早前披露的46亿美元教育地产信托资产同时完成

  EACQ 宣布与Sirius国际保险集团达成并购协议,根据协议并购将以全股票交易完成

  DSGX 宣布以2550万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电子传输网络供应商Velocity Mail

  BIDU 百度在SEC提交文件称,正在评估发行CDR的可能性,CDR将代表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可能的CDR上市申请时间及确定性,以及CDR上市能否完成,均存在不确定性

  XRM 宣布Andritz AG以每股$13.50的现金价格收购XRM

  EDR Greystar房地产合伙宣布以meigu$41.50的现金价格收购EDR,总价约46亿美元

  V 据印度时报报道,Visa可能向印度主要数字支付服务提供商Billdesk投资逾2.5亿美元

  其他市场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上涨0.1%,至每盎司1271.5美元。

  欧洲股市呈现出的走势,而亚洲股市也多数收盘走低。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报94.36。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上涨2.4%,至每美元4.5696里拉,原因是该国现任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上周日举行的总统和国会大选中取得了胜利。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关税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搜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