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现在可能是进入股市的完美时机

  金融界美股讯:美银美林称,由于投资者持续从美国股市撤离资金的缘故,现在可能是进入股市的完美时机。

  如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五再次收盘下跌,从而使其连跌走势延长至第九个交易日,那么根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统计的数据,就将与1978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持平。但是,由于原油价格正在上涨的缘故,道指或许可以逃过这种命运。然而,欧佩克(OPEC)会议结果如何很难预料,因此形势也可能会迅速发生转变。

  美银美林的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该行的“牛熊指标”(Bull &Bear Indicator)已经触及两年低点,而现在则正在“走向一个夏季买入信号”。

  目前这项指标为2.9%,倾向于走向“极度看涨”的方向。美银美林称,投资者应该关注三个买入触发因素:资金进一步从风险资产流出;标普500指数明确击穿2650点的关键水平;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弱,从而令“美联储加息一次或两次的可能性变得不予讨论”。

  华尔街资深人士拜伦·韦恩(Byron Wien)称,他预计其看涨美国股市的观点将在今年夏天受到测试,原因是中期选举即将到来,而从以往历史上来看,7月份对股市来说通常会是个令人痛苦的月份。

  “夏季各月中的市况可能会是艰难的,但我们对年底前景持乐观立场,并维持我们对标普500指数将达3000点的目标不变。”身为黑石集团旗下私人财富解决方案集团副董事长的韦恩说道。

  但需要指出的是,在去年夏天,韦恩也说过基本上相同的话,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可达到3000点。到去年年底,标普500指数报收于2673.61点,全年累计上涨了19.4%。

关键词阅读:美林 股市 入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