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零售业称赞最高法电商销售税判决 称旧法鼓励逃税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实体零售业领袖之一、曾担任过玩具反斗城和哈德逊湾集团(Hudson's Bay)首席执行官的杰瑞-斯托奇(Jerry Storch)周四表示,美国最高法院当日作出的允许各州强制在线零售商征收地方销售税的裁决,将使电子商务与传统零售业之间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这是一场常识性的胜利,也是本世纪经济现实的胜利,”斯托奇说。“以前的法律奖励了一种真正的逃税方式,加速了主街区和所有实体店零售商的灭亡,”还曾担任过塔吉特董事会副主席的斯托奇接着说道。

  美国最高法院的法官以5比4的投票结果作出了不利于Wayfair、Overstock.com和Newegg的判决,推翻了1992年的最高法院判决先例,当时的判决禁止各州政府要求在各自州境内没有“实体存在”的电商公司缴纳销售税。

  斯托奇表示,税收要求的差距对夫妻店的打击尤其严重,“这给了电子商务公司一个他们显然不需要的优势。”

  曾担任北美连锁百货公司集团Sears加拿大业务首席执行官的马克-科恩(Mark Cohen)表示,美国最高法的这一裁决是“必然的”。尽管这一裁决不会对电子商务的成长构成影响,但这会改变围绕着这个问题的对话。“我认为它结束了传统零售商不断的抱怨,即不论电子商务竞争对手是否拥有不公平的优势,都说他们拥有不公平的优势。这种扭曲现在显然已经结束,”科恩说。

  百货连锁店J.C. Penney前首席执行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认为,尽管销售税率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它对零售商有很大影响。约翰逊表示,上世纪90年代他还在塔吉特时,这家大型零售商将提前6个月计划对校服进行必要的盘点,以应对当地销售税假期间的疯狂购物。“顺便说一句,这种税收确实影响到消费者的购物决策,”他说。

  尽管零售业可能对这项裁决感到兴奋,但美国税制改革协会(Americans for Tax Reform)会长格罗弗-诺奎斯特(Grover Norquist)认为,最高法的裁决可能产生深远的影响。诺奎斯特表示,根据最高法的观点,“消费者能够被并未居住的州征税,可以被并未居住的城市征税。如果对企业可以采取相同的征税方式,那么对个人也应采取这种征税方式。”

关键词阅读:实体 零售业 最高法 电商销售税 逃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