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持续上涨施压 黄金连续三日收跌再创年内新低

摘要
美元指数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向上拉升,触及自去年夏天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期货连续三日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270.50,美元,创去年12月20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美元指数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向上拉升,触及自去年夏天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期货承压收盘下跌,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再创下了年内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70.50美元,跌幅为0.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2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16.326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三报收于每盎司16.309美元,创下了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平走,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2%,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0.3%。自4月底以来,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已经下降了近5%,至2664.5万盎司。

  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称:“黄金价格正处在坚定的下行趋势中,这主要是由于美元指数表现强劲。”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触及95.529的高点,创下了自2017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则回落0.3%,至94.80。但据FactSet数据显示,在6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该指数仍旧累计上涨了0.9%左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推动美元汇率上涨的因素之一是,继上周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之后,美联储暗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还将进一步加息两次。而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000人,至21.8万人,这种表现强劲的数据可能对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形成支持。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磅3.022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近1.3%,报收于每盎司863.2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盎司945.6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交易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