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股市重挫施压 欧股收跌创近两个月收盘新低

摘要
投资者关注意大利联合政府相关形势发展,同时英国央行暗示可能会在8月份加息以后均对市场带来压力,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9%,报收380.85点,为五个交易日以来第四次收盘下跌,创4月25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意大利联合政府相关形势发展,同时英国央行暗示可能会在8月份加息以后均对市场带来压力,欧洲股市收盘下跌,为五个交易日以来第四次收盘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9%,报收于380.85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4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意大利股市的表现最差,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报21673.11点。另外,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4%,报收于12511.9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1%,报收于5316.0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9%,报收于7556.44点。

  导致意大利股市下跌的原因则是,来自意大利“联盟党”(League party)的两名持欧洲怀疑论的国会议员——Alberto Bagnai和Claudio Borghi——已经分别被任命为参议院下属财政委员会主席和众议院下属预算和财政委员会主席。受此消息影响,意大利国债价格下跌,推动两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上升28个基点,至0.844%。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另外,英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但央行高官的投票分歧则显示出了一种令人意外的“鹰派”立场。在这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九名英国央行高官中有三人投票支持加息,相比之下5月份会议上为两人。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06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77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253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173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德国DAX 30指数也在周四交易中大幅下跌,原因是汽车股受创。戴姆勒在周三发出了盈利预警,导致其股价走低;而与此同时,戴姆勒、宝马和大众集团等汽车股也齐齐下挫。戴姆勒收盘下跌4.3%,大众集团下跌3.1%,宝马下跌2.9%,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下跌4.2%。另外,意大利银行股也在周四遇挫,裕信银行股价收盘下跌3.2%,意大利联合银行也下跌3.7%。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央行 意大利 英国 货币政策 加息 欧元 汽车股 戴姆勒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