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日本部分钢铁产品不列为进口限制对象

  金融界美股讯:共同社报道,美国商务部20日宣布,将把日本、中国、德国等5国的部分产品排除在钢铁进口限制适用对象之外。关于3月启动的铁钢和铝制品进口限制决定排除部分产品尚属首次。美国企业提出的豁免申请中,已经批准第一批42项申请。对象是不得不依赖外国的产品,未来豁免产品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声明中介绍称:“考虑到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产业需求,作出了保持平衡的决定。”据分析,将部分产品排除在外的做法也是意在通过抑制进口限制措施对美国国民造成的影响,避免在11月中期选举中执政的共和党处于不利境地。

  此次被排除在外的其他两个国家的产品是瑞典和比利时的钢铁。这5个国家的产品由美国国内7家公司进口。其中一家公司是制造商用机器人和轴承的不二越位于美国中西部印第安纳州的法人。另一方面,对于11家公司提出的56项豁免申请则不打算批准。

  罗斯称,对于钢铁和铝共有2万项以上豁免申请,商务部表示将继续开展关于豁免产品的审查。

  特朗普政府以安保方面的威胁为由启动进口限制措施,对钢铁和铝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对象是日本和中国等多个国家,而原本暂不在适用对象之列的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也从6月起成为限制对象。

  商务部以国内产量较少等为条件,根据美国企业的申请对每种产品判断是否予以豁免。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称,“将继续坚持不懈地要求豁免”,表示将开展工作使美方扩大豁免对象。

  日本钢铁巨头公关负责人表示:“尚未掌握获得豁免的具体产品,正在收集信息。”

关键词阅读:进口限制 钢铁巨头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