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母公司成首个因贸易摩擦而发布预警的大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奔驰母公司德国戴姆勒成为首个因为贸易摩擦而发布业绩预警的国际大公司。

  他们预计贸易战会带来利润下跌,全年销售额减少,特别指出中国消费者现在不会买那么多奔驰车了。

  一些奔驰C-Class和SUV在美国工厂制造,这些德系车在入境中国时也被冠以“美国进口车”,关税增加后自然减弱了产品竞争力。

  欧股今日整体向好,可戴姆勒,宝马,大众,甚至轮胎品牌Continental受戴姆勒悲观的业绩展望影响,齐刷刷的股价下跌。

  德系奔驰很多系列其实是在美国Alabama工厂组装生产,再运到中国,就变成了“美国进口车”,加你关税也是没商量。

  从目前看,美国是欧盟汽车最大出口市场,欧盟对美国汽车征税10%,美国对欧盟方面的汽车则征税2.5%。

  2017年,德国汽车产量的10%在美国销售。但是,以宝马一家为例,宝马全球最大的工厂不在德国也不在中国,而是在美国,这家全球最大美国工厂的7成产量出口销售,出口市场第一是欧盟,第二是中国。

关键词阅读:贸易摩擦 奔驰 母公司 进口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