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欧洲股汇债或遭“三杀” 意大利“火药桶”曝出大新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天(周四,6月21日),欧洲股市、汇市、债市恐将遭遇“三杀”,缘于欧洲的政治“火药桶”——意大利又曝出大新闻:欧元疑论者上位……

  欧洲股市:欧洲股市全线下挫——德国DAX30指数跌幅超过1%;意大利股市跌幅最大,接近1.5%;意大利银行股指数下跌1.8%,创两周最大跌幅。

  (图片来源:CNBC)

  欧洲债市:意大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0.836%,日内升25个基点。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今日上涨12.8个基点,报2.689%。

  此外,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三周低位0.346%,日内跌2.7个基点!意大利-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232个基点,为一周来最阔。

  欧洲汇市:欧元/美元持续下挫,最低跌至1.1507,创下三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FICC技术分析主管KarenJones仍然保持着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的立场,预测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下看1.1510和1.1407。

  FXStreet撰文指出,欧元兑美元目前面临着逐渐聚集的卖出压力,尤其是在消息传出疑欧派意大利北方联盟党议员Bagnai被任命为意大利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之后。

  此外,美元的持续强势也是该货币对下挫的原因之一。

  消息面:据路透社报道,此番引起抛售的主要原因是极右派联盟的两位欧元怀疑论者Claudio Borghi和Alberto Bagnai今日分别被选为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负责人。

  Borghi和Borghi此前曾强烈批评意大利加入单一货币体系,特别是在2011年主权债务危机发生以后。

  二人大选中成功意味着他们在政府内部将有更大的话语权,这可能会引发市场对意大利在欧元区内所处立场的担忧。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