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清算日”即将来临 触发因素将会是什么?

  金融界美股讯:GuideStone资本管理公司总裁David Spika指出,笼罩在市场头上的一个更大的风险可能会触发“清算日”到来。

  Spika表示,我们真正应该担忧的是央行收紧政策的影响。

  美联储上周采取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最新举措,即今年第二次加息,也是此轮加息周期的第七次加息。同样是在上周,欧洲央行表示,其到年底时会缩减债券购买计划。

  “我们度过了主要靠央行流动性放水带动市场上涨的九年时间,无论是美国央行还是全球其他国家的央行”,Spika说道。“我们以前从未看到过这种情况。我们也从未见过央行刺激措施持续这么长的时间。”

  Spika表示,自2015年以来美联储采取缓慢且稳定的量化紧缩措施,这种方式带给市场一种安全感,而这种安全感可能很快消失。

  “就是存在这种对其完成艰难任务的能力感到自满的情绪,那就是‘你们所知道的,他们会掌握好时机吗?他们已经掌握了九年的好时机,他们还会继续掌握好时机。’但是,我们以前从未看见过这种情况”,他说道。“就是因为央行刺激措施利好股票上涨,而央行紧缩政策将产生负面影响,我们快走到头了。”

  美联储在2008年晚些时候宣布了第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应对金融系统崩溃和股市陷入危机的情况。大约四个月后,标普500指数触底。自那之后,该基准指数飙升310%,创下有史以来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牛市。

  Spika指出,这些好时光可能即将结束。

  Spika警告称,“最终将出现经济衰退,市场将开始消化衰退带来的影响。今年不太可能发生这种情况。明年真有可能会发生,理由是金融体系内的很多刺激措施明年不会再有那么大的影响了,并且美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联邦基金期货部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美联储至少还会再加息两次,下一次加息最快可能在9月。同时,美联储正在收缩其资产负债表,其中资产超过4万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股 基准指数 清算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