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渐进加息得到FOMC广泛支持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发表讲话称,经济正在稳健增长,而失业率已经下降至一代人以来的低点,并以此为由强调了该行进一步加息的承诺。

  根据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于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所发表讲话的演讲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广泛支持继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鲍威尔在欧洲央行论坛(European Central Bank forum)上表示,经济增长正在使得危机时代的货币政策变得没有必要。

  “在经济扩张时期的较早时候,采取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必要性是很明显的。”鲍威尔说道。“但在失业率触及低点并预计还将进一步下降的形势下,通胀已经接近于达到我们的目标,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有很强的理由继续逐步调高联邦基金利率。”

  在一周以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决定加息25个基点,这是自美联储从2015年12月份开始正常化货币政策以来第六次加息,而在此前的七年时间里,该行则一直都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原因是当时美国经济正在从金融危机中恢复元气。在当时召开的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高官暗示今年很可能还将进一步加息两次,从而使得2018年的总加息次数达到四次。

  但市场对此仍抱有不太相信的立场。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期货市场交易商目前认为今年美联储第四次加息的概率仅为50.9%。

  鲍威尔还谈到了就业市场,他指出虽然工资压力仍保持温和,但仍有很好的理由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接近于实现充分就业。目前美国的市盈率为3.8%,与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持平。

  “在今天,大多数想要工作的美国人都能找到工作。”他说道。“市场对劳工的高需求应该可对工资增长和劳动力参与率形成支持。”

  一如既往地,鲍威尔强调不能让宽松政策持续太长时间。他指出,过去的两次经济衰退——2008年金融危机和二十一世纪初互联网泡沫爆裂所带来的危机——都是由于“金融失衡”而导致的,而非由于通货膨胀。但他同时表示,就目前而言,他并不认为资产价格会带来任何令人担心的后果。

  “虽然按历史标准来看有些资产的价格已经变得很高,但我并未看到任何有关借贷过度或杠杆过高的广泛迹象。此外,银行的资本和流动性水平比危机以前要高得多了。”鲍威尔说道。

  虽然鲍威尔称货币政策仍旧存在着不确定性,但加息的理由则是很可靠的,并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广泛”支持这种立场。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