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策略师警告:网络泡沫时代的一个危险迹象重现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一份新的研究报告警告说,太多的投资者一种让人想起网络泡沫时代的失败交易。

  华尔街知名策略师、Leuthold集团的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对此有话要说。

  “越来越多的领导股票成为更具侵略性、高贝塔值的股票,很多防御类股则坐以待毙。他们的规模随着自身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比重的缩小而减小。”周一,这位该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对CNBC表示。

  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保尔森从未见过这种现象,当时市场正充盈着互联网股票热。

  “我不认为会像当时那么严重,但道理是一样的。特点都差不多,所有人都集中投资于几只特定的股票。事实上,没有人在把新钱投资到标普指数中的其他成分股中。”

  他给出的图表显示,自2009年美股牛市开始以来,投资于标普500指数防御类股的人数急剧下降,并指出目前的防御性处于创纪录低点。如下图:

  根据保尔森的说法,许多投资者太热衷于追逐市场上的热门股,比如大型科技股FANG,也就是所谓的Facebook(FB)、亚马逊(AMZN)、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

  “如果我们真的陷入困境,在今年某个时候跌破2月份的低点,你认为会抛售谁呢?可能会是那些热门的股票,因为这是所有人最近都在买的。”他说。

  保尔森预计,今年有50%的可能性出现15%的回调,他建议那些重仓大型科技公司的投资者锁定一些获利。

  “也许你可以拍拍自己的背,为自己的投资感到庆幸。”保尔森说,“或许你可以现在开始购买一些必需消费品类或公用事业类股票,或者买一些目前没有人关注的医药股,并以更好的价格出售。”

关键词阅读:网络泡沫 华尔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