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石油当作武器!伊朗石油部长敦促OPEC谴责特朗普

  金融界美股讯:伊朗石油部长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将石油市场政治化,这种行为应该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谴责。

  OPEC这个由14个成员国组成的卡特尔组织将在周五召开一次重要会议,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公开干预该组织的决策。特朗普发表了几条推文,抱怨称这个由中东国家主导的集团是推动最近油价攀升至多年新高的罪魁祸首。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表示:“石油不是一种武器,也不是用来对付一些国家,石油生产者与消费者的政治工具。”本周后期,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成员国将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重要会议。

  伊朗石油部长称:“OPEC不是一个政治组织,我认为,OPEC必须支持这种观念,即:市场应该非政治化,任何将石油用作对付其他国家的武器的行为都应该受到谴责。”

  特朗普也许为美国平均汽油售价逼近3美元/加仑(约合5.13元/升)感到担忧,他试图让OPEC组织对近期油价上涨负责。

  但Zanganeh表示,特朗普对伊朗与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为原油市场设置了障碍,现在他预计OPEC将会以增加产量的方式来应对上述后果。

  Zanganeh表示:“特朗普总统认为他可以对OPEC指手画脚,可以指示OPEC去做这做那……我认为这不公平,OPEC不是美国能源部的下属部门。”

关键词阅读:OPEC 伊朗 石油部长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