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新兴市场的外部挑战比2013年"减码恐慌"更严峻

  惠誉评级的亚太地区主权评级负责人Stephen Schwartz指出,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的外部环境比2013年“减码恐慌”(taper tantrum)时更具挑战性。

  随着美联储升息,美元汇率走强,投资人纷纷彻离新兴市场。贸易紧张局势也拖累新兴市场。美元大涨迫使阿根廷、土耳其和印尼等央行通过干预和加息来支撑货币。

  Schwartz说,鉴于强劲的财政和经济的缓冲,加上增长稳健,惠誉对亚洲主权评级展望维持稳定,目前预期该地区能够应因挑战。由于美联储“积极”加息,而欧洲央行政策“仍相当宽松”,新兴国家不得不苦于应付美元升值的压力。

  “外部环境可能比2013年更具挑战,”Schwartz接受访问时说。“积极紧缩货币政策已经启动,美元有升值压力,这种情况与2013年形成鲜明对比。”

  Schwartz表示,亚洲央行正试图抢在美联储前面行动。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两次,预计至少会再加息一次。

  “到目前为止,亚洲地区利率上升的步伐令我们感到意外,”他说。“亚洲央行先发制人,以抵御他们预计会上升的压力。”

  关于中国和美国的贸易争端,Schwartz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扩大贸易威胁令人担忧。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惠誉 加息 主权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