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形势忧虑情绪推动美元走高 黄金承压微幅收跌

摘要
国际形势忧虑情绪推动更多投资者寻求买入美元避险,纽约黄金微跌0.1%报收1278.60美元,已接近于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市场有关国际形势忧虑情绪推动更多投资者寻求买入美元避险,从而将美元指数拉升到了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高水平,黄金收盘微幅下跌,接近于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78.60美元,跌幅为0.1%,仅略高于上周五每盎司1278.50美元的收盘价,当时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11.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323美元,跌幅为0.7%,创下了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2%,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9%,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4%。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国际形势感到担心。一般来说,当股市下跌时黄金价格会有所上涨,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但在周二的交易中,黄金则没能扮演避风港的角色。同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至95.06,继续保持在2018年以来的高点上。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黄金价格下跌背后的主要推动力仍是美元升值。”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说道。“由于美国经济信心表现强劲,而且市场有关美国利率上升的预期正在加强的缘故,美元汇率很可能将可找到足够的支撑,因此黄金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9%,报收于每磅3.047美元,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累计下跌了3%以上。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交易中,铜价也一度触及每吨6838.50美元的近三周低点,但随后则有所回升。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近2.2%,报收于每盎司864.9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3%,报收于每盎司960.3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