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降低投资者风险偏好 WTI原油一度跌逾2%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价格在周四下跌,其中美油一度大跌逾2%,原因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

  此外,原油价格下跌也受到市场对OPEC产油国和俄罗斯等国将增加产量的预期的影响。本周,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国将召开会议,预计他们将会商讨有关增加原油产量以弥补委内瑞拉和伊朗原油供应下降带来的影响。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下降原因是该国经济崩溃,投资不足以及管理不善等方面,而伊朗则是因为面临着美国的制裁而导致产量下降。

  截至发稿,西得克萨斯州中间基(WTI)7月原油期货的价格下跌1.6%,报64.80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的价格下跌0.6%,报74.90美元/桶。

  在2016年年底,OPEC产油国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减产协议,并从2017年开始控制原油供应,借以清除国际市场上过剩的原油并推升原油价格。

  自从原油价格在2016年跌至每桶30美元以下的水平以来,油价已经大幅上涨。在OPEC及其盟国本周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前夕,数个国家提出了增产的计划,但面对这场势必艰难的会议,共识似乎尚未达成。

  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在讨论一项折衷协议,即未来几个月允许原油日产量配额增加30万至60万桶。

  知情人士称,尽管伊朗周日表示反对扩大目前的配额,但其他一些成员国的官员对本周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能够达成相对温和的增产协议感到乐观。由于讨论内容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此前,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OPEC以及其他的原油减产协议成员们能够考虑慢慢地向市场增加150万桶原油,这是一种可能的选项。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据称正在推动OPEC及其盟友国从七月份开始大幅增加原油产量,以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需求,并抵消委内瑞拉的利比亚的原油供应下降带来的影响。但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这份提议遭到了伊朗等OPEC成员国的反对。

  期货券商Ax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表示,在OPEC召开会议之前,原油市场可能会出现波动。

  “OPEC成员国之前意见并不一致,原因是伊朗、委内瑞拉和伊拉克寻求否决增产的提议。”McKenna说道。

  全球原油需求在2018年下半年预计将保持强劲,一位OPEC的数据分析师在本周预测称,这暗示着市场可能会获得该组织额外的原油供应。

  “全球原油供应-需求的不断发展变化持续指向未来原油库存将进一步下降,以及2018年下半年的油价将会变得更高。”高盛集团表示。此外,该行还重申了其此前对布伦特原油期货在今年夏天将达到每桶82.50美元的预测。

  “然而,我们继续认为这种预测的风险是偏向于向上的,即便是原油价格近期由于受到需求和OPEC产油国的原油产量更高的担忧而下跌。”高盛集团进一步说道。

关键词阅读:OPEC 原油供应 库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