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VIX飙涨15% 或创5月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周二大幅拉升,预计将会创下本月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原因是国际形势的最新发展导致美国股市大跌。

  该指数飙升15%至14.13,但仍旧低于19到20之间的长期平均值。预计该指数将在周二创下自5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升幅。

  “恐慌指数”指数被用于权衡考量对标普500指数未来30天前景进行押注的期权,被视为一项预计股市将会下跌的指数,原因是股价的下跌速度倾向于快于上升速度。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这项指数现已累计上涨了28%。但在周二以前的近日交易中,该指数则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趋势,在过去三个月中也仍旧累计下跌了25%。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至2458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至274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至7656点。

关键词阅读:恐慌指数 VIX 飙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