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澳洲被罚670万美元 因禁止第三方维修其设备

  金融界美股讯: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周二裁定对苹果处以900万澳元(约合67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苹果使用软件更新来禁用由第三方维修过的iPhone。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此前把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告上法庭,原因是该公司使用软件更新让数百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变砖”,而且如果这些设备接受非苹果授权维修商的维修,就无法进行解锁。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在周二做出了支持ACCC的裁定,称苹果因告知约275名消费者,如果他们的设备由第三方维修就无法获得补偿,这违反了该国的消费者保护法。

  “事实是,一部iPhone或iPad由苹果以外的第三方维修过不能、也不应该导致消费者保障权益的终止,”ACCC委员莎拉-科特(Sarah Court)在声明中说。“跨国公司必须确保他们的返修政策符合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法,否则ACCC就将对他们采取行动。”

  苹果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称,该公司“就此问题与ACCC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不过他对法院的判决结果未予置评。

  ACCC表示,在向苹果告知调查结果之后,苹果曾寻求向相关用户提供补偿。ACCC表示,截至目前,苹果已在该国联系了大约5000名消费者。

  ACCC还表示,苹果还在改进员工培训,并在网站上提供质保和消费者法律等详细信息,并确保合规性的流程。

关键词阅读:苹果 澳洲 禁止 第三方维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