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投资者梅隆:美股近来抛售是重大回调的开端

  金融界美股讯:亿万富翁投资者吉姆·梅隆(Jim Mellon)在周二接受CNBC旗下节目“Worldwide Exchange”采访时表示,美国股市回调是无可避免的。

  梅隆认为,美股市场之所以会对当前的国际形势做出反应,是因为股市本身“已经变得太贵了”。他才采访中指出:“美国股市的周期调整市盈率(CAPE)已经达到了32倍,创下了历史新高。无论如何,现在肯定已经到了该迎来一次重大回调的时候。”

  除了梅隆以外,其他一些市场人士也指出,今天美国股市已经达到了有记录以来估值最高的水平,比1929年、2000年和2007年时都要高。

  资产管理基金Burnbrae Group的董事长也指出,市场情绪已经变得过于自满,股票的购买量达到了不成比例的水平,并称其认为科技股等资产已是高度膨胀。

  “市场上的自满情绪已经变得太过分了,公司的股票回购活动过多,从而对市场形成了支撑;投资者的持股过于集中,尤其是集中在美国科技股上。现在是时候该迎来一次非常重大的回调了,我认为这就是市场的方向。”这位投资大亨说道。

  预计周二美国股市将迎来非常艰难的形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都面临着在开盘时回吐6月份以来多数涨幅的风险。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有三个交易日都收盘下跌;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更是已经累计下跌了五个交易日,而上一次该指数连跌六日是在2017年3月份。

  与此同时,欧洲和亚洲所有主要国家的基准股指也都呈现出下跌走势,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近4%,香港恒生指数下跌近3%,深证综指下跌5.77%。

  对于这种卖盘,梅隆作出了悲观的前景展望。他说道:“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我们看到道指正在下跌,此前则有横盘整理,今年以来几乎持平——在我看来,这是一次重大回调的开端。”

关键词阅读:亿万富翁 梅隆 美股 抛售 回调开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