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楼市迎逆风 高盛下调在线房产股评级

  金融界美股讯:高盛周一下调了两家房地产公司的评级,原因是房地产市场的挑战依然存在,春季销售季节即将结束。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高盛股票分析师看多Zillow集团(ZG)和Redfin公司(RDFN)等“在线房地产股”,但指出,尽管这两公司都是源自互联网,但它们仍面临现实的房价背景:供应紧张,价格上涨和具有挑战性的抵押贷款环境,在这种环境下尽管利率上升,但信贷依然紧缩。

  此外,两家公司都面临着暴发户公司的挑战。分析师写道:“虽然Zillow通过自身的有机增长和对Trulia和StreetEasy等公司的收购成功地整合了大部分在线房地产类别,但我们已经开始看到重新分化的迹象。正如我们在“创投视野”系列期刊(Venture Capital Horizons)第一版中所指出的,在吸引风投方面,房地产科技一直是增长最快的垂直领域之一。”

  Zillow和Redfin公司都推出了各自版本的“iBuyer”计划,高盛称这是“必要的”举措,但它们也正与那些将这一模式作为唯一关注点的公司展开斗争。像Opendoor和OfferPad这样的公司直接从业主那里购买房屋,这让他们比在公开市场上挂牌出售房产更加确定,时间更短,也更加轻松。

  Zillow在4月份扩展了它的即时供应(Instant Offer)平台,Redfin也现在也已经稳步拓展了自己的类似平台(Redfin Now)。但高盛表示,iBuyer正受到风投公司的关注。

  高盛分析师写道,短期内,Zillow的股价可能会承压,该股2018年迄今上涨59%。由于传统的“销售季节”即将结束,在线房地产类股通常在下半年表现不佳。

  高盛写道,Zillow广泛的足迹意味着它可以免受市场低迷的影响。例如,市场活动放缓可能会促使房地产中介在Zillow的服务上投入更多资金。分析师将对该股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但将对该股的2018至2020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上调了2美分。

  相比之下,高盛分析师写道,“宏观压力对Redfin的影响太大了。”Redfin是一家依赖交易增长来推动收入增长的折扣经纪公司。对于Redfin来说,收入的增长是重要的,因为它在新计划上的投入更多。

  高盛将Redfin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并将2018至2020财年的营收和息税摊销后收益(EBITDA)预期下调1%至2%。分析师还指出,他们对该股12个月的目标价是21美元,比现价下跌15%。相比之下,整个互联网行业的中值预期增幅为7%。2018年迄今,Redfin的股价下跌了26%,但仍较15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上涨了约53%。Redfin于去年7月底上市。

关键词阅读:高盛 在线房产股 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