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华贸易战升级 苹果投资者需要担心吗?

  就在人们以为中美贸易战停火的时候,周一,特朗普又打了市场一个出其不意。最新宣布的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美国商品加收10%关税的计划让中国股市周一遭遇暴跌,而一些在华业务繁重的美国公司也成为了首要担心对象,道指周二盘前下跌近350点。不过苹果(AAPL)的投资者或许不需要太过担心。

  根据周一纽约时报的报道,在中国组装的苹果的iPhone不在美国对华征收进口关税的范围内。该报报道称,库克上月前往白宫警告特朗普,称其贸易政策可能会对苹果公司在华业务产生不利影响,但报道没有具体说明特朗普是何时对库克做出了上述承诺。上周,特朗普批准了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500亿美元关税,包括一些芯片产品。中国则宣布针对美国进口商品的反制裁。本周一,特朗普宣布了另外2000亿美元的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制裁,以及准备好另外2000亿美元关税的进一步。

  但是,如果周一纽约时报的报道属实,不管这两个国家如何打加高关税,苹果应该不会遭到太过严重的影响。4月25日,库克代表整个高科技行业和特朗普见面,对关税表达了反对意见。上周接受CNN采访时,库克也表示认为iPhone不会因此被征收关税。中国是苹果最大的海外市场,同时也有iPhone最大的组装工厂,如果美国征收中国组装的iPhone的关税,那将会大大提高苹果的成本,对利润和营收都造成巨大伤害。

  但是,除了关税之外,苹果的官员仍然会担心该公司遭到中美两国之间紧张的贸易关系的影响,因为该公司在中国的零售链和物流可能会被造成影响。根据路透社上周的报道,Ford(F)从中国进口的组装汽车就已经因为贸易紧张关系升级而遭到了推迟发货的待遇。

  中国无疑是苹果最重要的海外市场,特别是库克治下的苹果。在上个季度的财报中,该公司有四分之一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大约500亿美元——帮助该公司该季度营收大增21%,大大超出华尔街预期。

  苹果今年的股价已经上涨了11.5个百分点,道指同期涨幅只有1%。周一特朗普宣布新一轮关税制裁之后,美国三大指数盘前期货大跌,而得到“特赦令”的苹果盘前只下跌1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中美贸易 关税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