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局势紧张 科技巨头中苹果公司处境最危险

  金融界美股讯:随着全球贸易局势日益紧张,苹果可能成为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当中面临最大风险的公司。分析师称,针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采购或供应链中断困境,该公司正在采取防御和保护措施。

  目前投资者正在关注日益紧张的国际贸易局势及其对美国科技企业的影响。

  Mirabaud Securities公司全球专题小组联席主管Neil Campling表示:“苹果公司的风险敞口很大。”

  数据可以说明一切。在上一财年,苹果公司近20%的总营收来自大中华地区,总额高达447亿美元。2017财政年度,苹果公司向中国输送了超过4100万部iPhone手机,据IDC数据,苹果是中国手机市场上的第五大卖家。

  除此之外,苹果公司在华开设了大约40家店面,并在中国提供应用商店(App Store)以及苹果音乐等服务。在智能电话市场增长放缓时,服务业在苹果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越来越高。在2017财年,服务业营收在苹果公司总净销售收入中的占比为13%,而2016年为11%。苹果公司并未具体指出其服务业营收中有多大部分来自中国。

  苹果公司严重依赖亚洲供货商。其iPhones就是由中国台湾企业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生产的。

  可以说,苹果公司已成为中国市场上最成功的美国科技企业,但这种力量也可能成为苹果公司的软肋。

  尽管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向苹果CEO蒂姆-库克保证:在中国组装iPhone不会受到关税的影响,但随着全球贸易战升级,苹果公司仍然面临风险。

  Mirabaud Securities公司全球专题小组联席主管Neil Campling表示,苹果公司在截至12月30日的三个月内的库存为44亿美元,到截至3月底的季度,其库存已增至76亿美元。这些库存既包括已完成的产品,也包括Apple设备中使用的零部件。

  该分析师称,这证明苹果公司正在增加库存零部件数量,以应对万一可能出现的供应中断状况,同时也表明该公司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

  Campling表示:“苹果公司活在全球贸易战的夹缝中。针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采购或供应链中断困境,该公司采取了防御和保护措施。”

关键词阅读:苹果 iPhones 科技巨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