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德拉基:欧元区经济保持增长 将耐心等加息时机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央行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会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继续保持增长,通胀逐渐重返目标水平。不过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货币政策仍将保持耐心、持久性和审慎性。

  德拉吉表示,最近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欧洲央行对中期增长预期基本上保持不变,经济下行风险包括保护主义威胁的加剧、地缘政治引起的油价上涨、持续的市场波动的加剧,经济上行利好包括美国增加财政刺激。

  德拉吉还说道,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基础广泛的经济增长正开始产生积极的定价机制,欧洲央行的政策工具调整仍将是可预测的,也将是渐进的,将以最适合的方式进行调整,以使得通胀朝目标靠拢,目前仍然需要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将耐心等待第一次加息时机。首次加息后,欧洲央行将采取逐步加息的做法 ,欧洲央行有信息通胀路径是上升的, 市场隐含的利率路径大体反映了欧洲央行的意图。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偏鸽,他称欧洲央行将在确定第一次加息的时机方面保持谨慎,北京时间16:09,欧元兑美元冲高20点后承压回落,报1.1584。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加息 欧元区 德拉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