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财长:经济将再度衰退 但大型经济体未做好准备

  金融界美股讯:前美国财长萨默斯警告说,发达国家在经济和政治方面都没有为再一次陷入经济衰退做好准备,各国央行应该谨慎采取仅为防止通胀轻微过热而加息的行为。

  “再次经济衰退的后果,远比通胀率略超出2%的任何不利后果都要严重,”萨默斯周一在葡萄牙Sintra举行的一个欧洲央行会议上说。

  萨默斯出此言时,正值全球最强大的一些央行开始缩减自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为经济提供的非常规支持的规模。美联储上周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暗示未来将加快加息步伐, 欧洲央行也已宣布将缩减债券购买计划。

  萨默斯表示,利率不太可能在下一次经济衰退开始前恢复到历史正常水平,因此央行届时可能无法拿出有效解决衰退问题所需之力。他补充说,再次衰退会让正在许多发达国家崛起的民粹主义和保护主义势力羽翼更加丰满。

  “在可预见的将来尽可能避免经济衰退,是最为紧迫的事情,”萨默斯说,他呼吁各国央行除了标准的物价稳定职责外,加上实现充分就业这个目标。

关键词阅读:美国财长 经济 衰退 大型经济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