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工厂着火 马斯克指责员工“蓄意破坏”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汽车公司CEO艾隆-马斯克周一在致全体员工的一封电邮中披露,由于一场“小火”,上周日晚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车身生产线不得不停工几小时。此前几小时在给员工的另一封电邮中,他指责该公司一名员工对公司业务进行“广泛和破坏性的蓄意破坏。”

  马斯克表示,一名员工对公司的操作系统进行了代码修改,并将“大量高度敏感的特斯拉数据导出给未知的第三方。”

  他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这名员工“是否与任何外部组织合作。”

  马斯克表示:“如你们所知,有很多组织希望特斯拉死亡,”包括华尔街做空者、油气公司和汽车行业的竞争对手等。

  以下为马斯克上周日晚发出的电邮全文:

    这个周末,我得知特斯拉的一名员工对我们的业务进行了相当广泛和破坏性的蓄意破坏,对此我深感沮丧。这包括在虚假用户名下对特斯拉生产操作系统进行直接代码更改,以及向未知的第三方输出大量高度敏感的特斯拉数据。

  他的行为的全部范围还不清楚,但他迄今所承认的是相当糟糕的。他声称的动机是,他想得到他没有得到的晋升。但鉴于他的这些行为,不提拔他绝对是正确的做法。

  然而,情况可能比眼前看到的更加复杂,因此本周将继续深入调查。我们需要弄清楚他是单独行动,还是在与特斯拉其他员工合谋,以及他是否与任何外部组织合作。

  如你们所知,有一长串组织希望特斯拉死掉。其中包括华尔街的卖空者,他们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而且还会损失更多。然后还有油气公司,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行业——他们不喜欢特斯拉推动太阳能和电动汽车发展的想法。我不想让你们心烦意乱,但有传言称,这些公司有时不那么好。还有众多大型汽油/柴油汽车公司的竞争对手。如果他们愿意在排放问题上大事欺骗,那么也许他们也愿意以其他方式欺骗?

  大多数情况下,当发生偷窃、泄露机密信息、玩忽职守或彻头彻尾的破坏行为时,原因其实很简单,比如想报复公司内部某个人或整个公司。但有时候,情况要严重得多。

  请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我们将把生产速度提高到每周5000辆。此时此刻,外部力量有最强烈的动机来阻止我们。

  如果你们知道、看到或怀疑任何可疑的东西,请发送一张便条给我(因为隐私原因马斯克的电邮地址被删除),并附上尽可能多的信息。

  你们可以实名举报,公司将为你们保密,也可以完全匿名。

  期待和你们度过伟大的一周,我们正开足马力,向着每周5000辆Model 3汽车的目标冲刺!

  今后将每隔几天发送电邮,告诉你们Model 3的进展和挑战。

  感谢你们辛勤工作让特斯拉取得成功。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做空 油气 操作系统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