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司总市值超过整个日本股市 当心是下一个大泡沫

  金融界美股讯:根据昨天的市场数据,这八家上市科技公司的市场总价值比整个日本股市或者欧元区的市值都要高。

  华尔街将这些主要科技公司缩写为“FAAMG+BAT”,即Facebook、亚马逊、苹果、微软和谷歌(Alphabet),以及中国科技公司百度(美股BIDU)、阿里巴巴(美股BABA)和腾讯。

  根据美银美林编制数据,截至上周二,它们的总市值为5万亿美元。而美国科技股的市值则还要高,达到了6.6万亿美元。

  市场规模的空前膨胀令投资者担心对大型科技公司未来的盈利模式过于乐观。美银美林对全球基金经理的月度调查显示,在过去的大部分时间里,“最拥挤的交易”一直在科技股领域。最近一项调查发现,当“长纳斯达克”在去年下半年成为关注的焦点的时候,它被认为是“长FAANG+BAT”。

  在去年12月,加密货币高于19,000美元之前,最为拥挤的交易就是“长比特币”。

  在没有宣布我们将看到另一个科技泡沫的情况下,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最近将这一“肥胖”的市场上限列为投资者应该从科技股中撤出资金的10个原因之一。

  哈特尼特表示,另一个原因是,科技和电子商务公司占美国每股收益的近四分之一,这是一个“很少有人能超过,并且往往与泡沫峰值有关”的水平。

  实际上,没有哪个行业像科技行业那样主宰全球股市。

  MSCI美国指数涵盖了600家美股公司,但它主要是由科技公司推动的,这些科技公司只占了其中的27%。

  在世界上最大的十个公司中,伯克希尔哈萨维和埃克森美孚是唯一的局外人,只有它们两家公司不是科技公司。

  分析人士对大型科技股的看法近乎一致,它们可能会继续为投资者带来收益,或者让他们措手不及。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在199个分析师对FAAMG股票的评级中,只有5个表示“卖出”。对于苹果或Alphabet,没有任何一个“卖出”的建议。

关键词阅读:日本股市 市值 科技公司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