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获四大高尔夫赛事转播权 股价持续大涨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9日,爱奇艺表示,公司近期已获得四大主流高尔夫赛事的转播权,在获得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的转播权后,它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专业高尔夫直播和视频信息来源”。

  而爱奇艺(IQ)的股价周一也延续了6月令人印象深刻的涨势,收盘飙涨9.39%。爱奇艺是今年3月通过IPO从百度(BIDU)分拆,股价今年6月迄今已累计上涨70%。

  一名分析师表示,爱奇艺6月份的上涨并非是空头支票的结果。包括B站(BILI)和虎牙(HUYA)在内的其他中国流媒体公司股价周一大均幅上涨。

  而今天消息称,2018年美国公开赛即将打响,阔别“舞台”3年的高尔夫“老虎”泰格·伍兹、世界排名前50位的中国一哥李昊桐以及大满贯参赛经历最丰富的中国球员梁文冲等国内外顶级球星齐聚亮相。6月14日,爱奇艺正式获得美国公开赛独家新媒体版权,为国内广大的高尔夫爱好者带来丰富多样的赛事内容。至此,爱奇艺已将世界高坛“四大满贯”:美国大师赛、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收入囊中;同时覆盖高尔夫美巡赛、球员锦标赛、汇丰冠军赛、美巡中国赛等国内外顶尖高尔夫赛事,成为中国境内最大的职业高尔夫赛事直播和视频资讯平台。

  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作为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于每年6月举办,是全世界受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职业高尔夫赛事之一。6月14日-6月18日,爱奇艺体育将通过PC端、pad端、手机端以及互联网电视端等渠道为中国高尔夫爱好者带来本次赛事内容。期间,爱奇艺还将邀请资深球员、教练、裁判、媒体人等多领域解说嘉宾进行中文评述,并派出前方报道团队,赴赛事一线进行采访拍摄,为广大中国用户呈现最专业、最新鲜的赛事报道。通过多端报道、中文解说与前方采访团队的相互联动,爱奇艺保证了高尔夫爱好者能够在此获得兼具时效性与趣味性的观看体验,成为中国高尔夫族群首选的专业化视频观看平台。

  随着互联网的全面普及,用户观看体育赛事、体育节目的主要阵地已经从传统电视、广播向互联网平台转移。爱奇艺体育自2012年8月上线以来,始终坚持布局高端品质赛事的核心战略,与高尔夫、网球、搏击、极限运动等重磅体育赛事达成战略合作,积累了丰富的赛事资源与运营经验,得到行业与高素质用户的认可。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在成功先行试水网络剧、网络大电影和网络综艺之后,已在2017年末正式将以网球赛事为代表的各内容领域的头部内容,纳入付费分账体系。这不仅满足了用户对精品内容的多元需求,还为爱奇艺体育带来更大的商业空间。

  未来,爱奇艺将继续开拓高端赛事资源阵营、加强直播转播经验以及实时赛况的制播水平,为国内体育爱好者带来更加丰富多元的视听体验,同时为赋能高端赛事的中国发展,打造更专业的高端体育赛事服务平台。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高尔夫赛事 转播权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